回完一封很麻煩的郵件給國外客人,覺得自己很需要濃郁的拿鐵,一上午沒從鍵盤上移開的手終於能夠做別的動作,深了個大大的懶腰,拿走一旁的手機,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杯咖啡,等電梯的時候點開手機亂滑,看到LINE群組閃了驚喜的信息,這群裡只有四個奔三的女子。

我們相識在最懵懂的高中,高一同班四個女生常常混在一起,即使高二分班,中午還是一起窩在隱密的走廊吃飯,午休從不睡覺,在秘密基地躲教官聊那時候的大事,記得剛考完試,還相約一起去操場草皮上追蝴蝶...這都是珍貴的回憶,而且我從來沒那麼真過。

「我想邀請你們當我的伴娘。」去年,一個她結婚,我們仨當她的伴娘,今年,一個準備當媽,另一個她今天再邀請我倆當伴娘,似乎真的按著當年在樓梯間說的順序成家,思緒彷彿回到那時候涼風徐徐,陽光從樹葉的縫隙灑落,每個人的臉還有點嬰兒肥,膠原蛋白滿滿,有時候會吵架、會和好、會鬥嘴、會玩笑...低頭看看身上的套裝,十幾年的路竟然也嗑嗑巴巴的走到現在,當然,還要繼續走,願妳們的他懂得愛妳們,我們也會彼此相愛,這也是上帝的命令,我甘之如飴。

在工作時其實不會特別想到她們,但是只要回老鄉,一定會找時間聚聚,有人在台中、有人在台北、有人在花蓮,雖然不知道未來還會去哪裡,但總不會斷了聯繫...收拾緬懷的思緒,拿著手機在休息時間划著LINE點入群組裡的四人,個性很不一樣,但同樣的是都可以很輕鬆的對待對方,我想即使到七老八十,都還可以坐在咖啡廳,要求鬆餅做軟一點怕嗑著牙,聊著兒孫,互懟好幾句。

約翰福音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MuchaTseBl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orestory77 的頭像
    Storestory77

    Store Story:癡癡看人生

    Storest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