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人在囧途
有很深的感觸
故事很簡單,就是兩個人在旅途中遇到許多誇張的窘境,始終到不了目的地,
最後他們各自走回自己的路,但是在這途中他們也學到了不一樣的事物...


李成功-人如其名,是個董事長,有妻小也有小三,冷漠看待周圍。
牛耿-看名字就知道,是個耿直的小夥子,如果欠他兩萬他決計不多拿,就只要兩萬,有善心和熱情。
1326345979_4  
牛梗則是到長沙要債,李成功過年趕著回長沙,一個窮,一個富。

兩個截然不同的人卻在一連串的春運災難(春運就是中國過年回家人潮很多的意思)
碰在一起,一起經歷了許多困難,但也順利的解決困難,
途中牛耿說什麼胡話都會成真,飛機停駛,火車不開...
李成功說他是"福星",其實是揶揄他是災星,但是牛梗或許是他真正的福星也說不定。

經歷許多波折,
李成功看著牛耿淡淡的說:「謝謝你,讓我看到我的人生有多狼狽。

聽到這句話,呆了一下,回想他們旅途中的境遇,再看看自己,我笑了,是啊!活得可真狼狽...
(很難說明,看了影片後大概就會了解了。)


李成功從原本的冷淡、嚴肅到後來的豁然開朗,他就像是現代人的寫照,
而牛梗就像是白紙上的一個紅點,突兀卻又令人嚮往,因為他的樂觀和不顧一切的信任感,
牛耿的腦袋思考模式是一直線的,沒有拐彎抹角,只有一股衝勁。

有時候我們思慮多了、顧慮也多了,什麼也做不了了。


『人間處處有真情』是他們兩人常講的話,
我想也是導演想要呼籲的吧!現在的人都對自己周圍的事物太過疏離。

隨著社會化、知識化等各種資訊置入我們的腦袋和生活,
我們再成長的過程中獲得了自信,卻也丟失了對人的信任感,
總是循著理所當的線路走,也總是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但是走偏了路也顯得平常。

我曾經想著人活在這世界上為的是什麼?
為此我憂鬱了許久,還是想不到,最後還是空下答案格,繼續做目前該做的事。

有人說靈魂重21公克,
汲汲營營、愛恨情仇幾十年
最後什麼也帶不走 ,能帶走的或許只剩那微薄的靈魂。

有人說靈魂重21公克 人生汲汲營營 最後什麼也帶不走 走的也只有那微薄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orestory77 的頭像
    Storestory77

    Store Story:癡癡看人生

    Storest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