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魚,長得還算不錯的魚。
螃蟹和小蝦還有很多朋友都喜歡我身上的鱗片在陽光下閃耀著七彩的光芒,我總是笑著扭扭尾鰭,接受他們的讚美,當然,我也不會吝嗇真心的稱讚每個人的優點,左鄰右舍會像我的爸媽說養這種女兒最好了,沒錯,我試著當好朋友、好閨女、好學生...我回到房間,把房門關上,確認只有我自己之後,藉著窗子縫隙隱隱透出的光,對著我一次外出蒐來的人類鏡子,放空了眼,拉平嘴角,這才是我,只是我而已。

不會有人知道,每當我抬頭透過海水看著陽光,都會覺得刺眼,我喜歡黑暗,喜歡在黑的深處晃蕩,沒人認的出我來,沒人跟我講話,經過也只當我是一條陌生的魚,游走在種海底生物當中,特立獨行,我四處尋覓活著的意義。

這一天是很平常的一天,我正要去找蝦米玩,突然想去看看討人厭的太陽,絕不是因為聽到有小銀魚在說離水面越近就是離死亡越近才突發奇想!

離水面越近,越能感受到心臟的跳動,我探出水面,原來探出水面的感覺是...窒息,反覆幾次,心裡想著再一次就回去,沒想到一張大嘴把我含住,整個身體都離開了水面,暈呼呼的想著還真的離死亡不遠了,無法呼吸只能閉著眼,試著隔絕恐懼,再次睜開眼,我看到一群小鳥,好瘦小、好微弱,回頭望著叼著我的大鳥,只能用瘦骨嶙峋來形容,反觀我,被養得多麼肥美艷麗,離小鳥們的尖嘴越近,我恍惚認知到,一直以來找尋的有了答案,原來我是一尾"食物",在入他們的口前,我已經窒息死了,好險,但也好險,大鳥發現的是我。

癡癡看人生: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各自必須完成的工作與想望。
每次把手指放在鍵盤上,向神說,祢想要我寫出什麼故事?
其實,答案很簡單,是我的故事。
我所寫的,都有我的影子,這是我的見證,從黑暗入光明。

我曾經求死般找尋活著的意義,沒想到最後其實很簡單
從出生到死亡,不過短短幾十年,再久一點也不過百年
看不慣的事情很多,傷心絕望的也不少
在我第一次知道我的生命不是突如其來,而是上帝的計畫時
才知道,一個面無表情的人也可以流好多好多淚
才知道,神就是愛,就是答案。

我愚笨,尚且不懂這個計劃是什麼
但我可以抱著期待與好奇,故事的最後一頁寫著什麼
我是否完成了祂的工作,我想著祂望向我的雙眼,一定充滿憐惜與愛護吧!

「但如果我們盼望那看不見的,就要藉著忍耐來熱切等待。」-羅馬書 8:25
"But if we hope for that which we see not, then do we with patience wait for it."-Romans 8:25

🐠💕 #watercolor #watercolorpainting #sea #fish #sweet #illustration #surfacedesigner #fashion #colorful #art #kidsprint #kids #fashionkid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orestory77 的頭像
    Storestory77

    Store Story:癡癡看人生

    Storest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